烟禹_双黑沉迷中

圈名烟禹/Vctor.叫阿烟也是可以的。
BSD太中不拆不逆,ES零晃不拆不逆,一个废掉的文手……

阿米正式名称考

码。(bushi.

R:

· 原发表于2011年7月4日


众所周知,阿尔弗雷德是以亚瑟·柯克兰为首的老欧(liu)洲(mang)们撒种在美洲而生下的孩子。他的身体源头可以找找弗吉尼亚的詹姆士敦和烟草种植园,精神源头大致就是五月花公约和普利茅斯的教堂们。

托本家的福,英子米的温情故事大行其道……但是,咳咳, 就先不吐槽17世纪的英国爹妈有多么糟糕了 ,一个根本的问题是,在18世纪中旬之前,“美利坚民族”这个概念连影儿都还没有呢。当时的情况是,各殖民地有自己的总督,有自己的政府,有自己的一套体系和习惯。他们和邻居很少交流沟通,但都对亚瑟充满尊敬和爱戴。波士顿居民可能对伦敦的赛马行情了如指掌,却不知道查尔斯顿长啥样。

所以,虽然本家只设计了阿尔弗雷德一个角色,虽然大家也都喜欢用阿尔一人来写这画那……但实际情况是,现在意义上的美利坚合众国,彼时还是无踪无影的风。

简单讲就是,别提子米啦,1740前的阿尔弗雷德连个胚胎都不是(。

促使这十三个性格各异的殖民地走到一起的原因不用多说,各式各样噼里啪啦的苛捐杂税大家都知道,亚瑟的议会真是优秀的助产士^q^

——其实,就阿尔一人,也没事。一就是全全就是一嘛~
(穿越了喂) 

嘛其实就是从何种角度看待的问题,英子米完全可以成立,石头里蹦出来个独立米也没问题。 虽然我更乐衷于写亚瑟在波士顿港的码头上悚地看见每一个水手脑袋上都翘着一根呆毛这样的灵异剧情

扯远了咳。

让阿尔弗雷德第一次在法律意义上诞生的是大陆会议。虽说在大陆会议之前就有过数次把诸殖民地集合在一起的尝试和想法,比如Albany Congress(1754)和Stamp Act Congress(1765),但是大陆会议上作出划时代的决定:与英王决裂,我们要独立。

唔唔,其实这个时候的Continental Congress应该译成“大陆议会”了w 十三个殖民地组成了一个利益联盟,初具国家雏形了。

联盟/邦联和联邦的区别,就像独联体和苏联的区别。具体点说,就是邦联里,各邦可以拥有自己的货币,自己决定税收和征兵,除了对其他国家没有正式外交权,【邦】享有和【国】几乎一样的权力;但是在联邦里,会有统一的货币,在税收和征兵问题上,中央政府亦享有极大权力。简单讲,联邦是【一个国家】,邦联不是。

让阿尔正式成为国家的是1787年的费城会议。历时三个多月的争辩,敲地板和妥协后,会议脱离原本的目标,最终制定出了一部宪法,规定The United States of America为联邦制国家。之后,十三州各自投票通过此宪法,1789年3月4日,宪法正式生效,美利坚合众国正式诞生,啪啪啪啪啪啪。

↑这可是在《独立宣言》发表的13年之后了。

也就是说,所有管1789前的阿米叫“合众国”的,在文里写“承认汝之美利坚合众国为自由、自主和独立的国家”的,恭喜,bug了。
(……虽说没多少人在乎这种bug吧……)

……哎哟,不叫合众国,那该叫他啥呢?

首先,关于阿米的第一份正式文件:235年前的今天,被大陆会议决定采用的《独立宣言》,开头是这么写的:

IN CONGRESS, JULY 4, 1776

THE UNANIMOUS DECLARATION OF THE THIRTEEN UNITED STATES OF AMERAICA  

btw,在波士顿有一句俚语:Give me your John Hancock,意为“请给我签名”。这句话的由来么,就是独立宣言那个正当间的、极其体贴的、为了让英王陛下的瞎眼也能看清的、大陆会议主席John Hancock先生的硕大签名。不愧是带头打龙虾闹独立的波士顿人!嘻嘻嘻嘻嘻嘻~

“The Thirteen United States of America”——“美利坚之十三邦”,或曰“美利坚十三邦之联盟”。于是我们可以亲切地称此时的阿米为:13米。【笑

次年,1777年11月15日,大陆会议通过了另一份非常重要的文件:《邦联条例》,于1781年正式生效。

条例第一条就是:The Stile of this Confederacy shall be 'The United States of America'——先别急着看后面内名字,先看Confederacy这词——邦联,也就是说,阿米从13米升级成为邦联米,此时的USA应被译成“美利坚邦联”。

附上Articles of Confederacy: 

然后是很有意思的一点东西,到英美停战签约的时候,非常善于讽刺挖苦贬低羞辱别人的毒舌绅士是怎么称呼阿米的呢?——看看《巴黎和约(1783)》吧~~~

合约第一条款原文:His Brittanic Majesty acknowledges the said United States, viz., ……(13/12个地名,特拉华当时闹了点幺蛾子)……to be free sovereign and independent states;

——“所谓的美利坚邦联”。 

捶地,眉爷你不能这么损!就算阿米当时命悬一线很可能就此魂飞魄散打回原型也别这样啊!XDD!

再然后就是1787费城会议了,在吵得大家都筋疲力竭,心灰意冷(?)了之后,邦联米升级为联邦米,大家喜闻乐见的美利坚合众国一词正式出场,功德圆满,可喜可贺,撒花放焰火~


附赠阿米深以为傲的国旗变更图: 

source: 原见于米使馆的围脖,后用G哥搜出了大图

评论
热度(111)
© 烟禹_双黑沉迷中 | Powered by LOFTER